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张新建:参透英雄真谛 谱写拓荒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36  新浪娱乐
《北大荒》张新建:参透英雄真谛谱写拓荒史诗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张新建:参透英雄真谛谱写拓荒史诗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故称为“英雄”。大型电视剧《北大荒》中,有这样一批人扎根在中国最北部的广阔荒原上,怀着满腔的热血和一腔赤诚,心系祖国和人民,把自己宝贵的青春无私地献给了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他们令人敬仰,他们是不折不扣的“英雄”。

  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少人把“才能勇武过人”的人,称之为英雄。而新中国真正的英雄,存在于广大的人民群众之中。张新建说道,“英雄,它有平民英雄的概念。”的确,能文善武虽能技压群雄,但不足以以德服众。真正的英雄首先是怀有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道与德,再者就是甘为天下苍生献身的实际行动。

  与半世纪前的“北大荒人”一样,《北大荒》剧组同样扎根于北大荒之上,总导演张新建心怀这样一部伟大的奋斗史,向记者娓娓道来:“北大荒人的精神层面上就是要通过艺术的表达,能让观众感受到这些人的独特的地方。那么这个艺术创作要浓缩要典型化,那么我们从北大荒人身上体现的是一个中华民族在一个历史阶段当中的优秀的品质。”而关于呈现方式方法的问题上,张新建这样说道:“我们所做的就是能够通过剧中人物不同的举止言行,不同的对生活的理解,不同的对事业的追求而展现的不同的人物风貌,艺术的去诠释这个北大荒的精神。”

  曾经以大型史诗剧《闯关东》征服了全国电视观众的张新建先生,言谈之中从容不迫又淡定自然,面对又一部力作《北大荒》中的种种挑战,张新建怀着一种相当的自信。北大荒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一种永远值得敬仰的宝贵精神,而张新建先生细细参悟北大荒的英雄真谛,力求把这种永不过时的精神扩大化。“北大荒精神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一种浓缩的表现。而且不仅仅是北大荒人的,也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带有全人类性质。”

  现大型电视剧《北大荒》的拍摄工作已全面杀青,再过一段时日马上就与全国观众见面了。面对在之前拍摄进程中经历过北大荒风与雪的张新建先生,怀念新中国壮怀激烈的北大荒建设史,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北大荒》这样一部优秀的英雄史诗之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